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河东区疾控中心开展春季学校结核病知识讲座


时间:2023-03-26


  在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及知晓率,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结合目前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实际情况,2023年3月23日河东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在临沂第十实验小学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解释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症状、危害、传播方式,以及诊断和治疗等问题,并号召学生们要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均衡营养,增强抵抗力,有效降低肺结核的传播风险。

  同时疾控工作人员还收集了学生们绘制的“结核知识手抄报”,同学们的作品无论从布局画面及内容是都是精彩绝伦,通过在校园内电子宣传主题标语“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以及向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口罩等方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通过现场问答方式,加深在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提高广大学生群体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培养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促进了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让大家一起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远离疾病,共筑健康校园。(临沂市河东区疾控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