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烟台市赴莱州市进行《学校结核病防控与疫情处置》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6


  3月10日,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莱州市卫健局召开莱州市学校“多病共防”工作结核病防控和疫情处置培训会议,邀请烟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科长王日雷进行《学校结核病防控与疫情处置》专题讲座。

  会议由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刘永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烟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科长王日雷,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冷大伟,莱州市卫健局疾控科负责人张晓龙,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院长栾文杰以及全市学校卫生工作分管副校长、托幼办主任和具体负责人。总计180余人参会。

 

莱州市召开学校“多病共防”工作结核病防控和疫情处置培训会议

  烟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王曰雷科长进行了《学校结核病防控与疫情处置》专题讲座。王曰雷科长就结核病和人类的的千年斗争史、学校结核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工常规检查、校园结核病日常防护措施、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方面做了重点培训,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对目前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向参会人员发放180余份《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版)》。

 

王曰雷科长讲座分享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

  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有效控制传染病的传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分享,各学校能认识到学校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对各校教职工再宣传,并利用家校联系桥梁,提高社会重视,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助力学生呼吸健康,共同创建“无核校园”。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