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淄川疾控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构建无结核社区”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26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3.24”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为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3月22日,淄川疾控联合般阳路街道办事处、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城里社区、淄川区医院、城区卫生院、城一社区卫生室开展淄川区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淄川区医院、城区卫生院、城一社区卫生室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咨询,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终结结核流行贡献力量。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油壶及其宣传袋各1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

  同时为切实提升我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实现社区常驻人口结核病发病率低于10/10万的目标,经前期综合评估,决定将般阳街道城里社区设为无结核社区项目点,特此召开“构建无结核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张征副书记,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书记、主任张继良,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委员、副主任高玉梅主任,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城里社区石萍书记。

  社区不仅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结核病患者居家治疗管理的主要场所,社区对于结核病防治的认知、态度和行为,是由点到面逐步消除结核病危害的关键环节,从社区层面出发,全面实施结核病预防与控制措施,城里社区居民综合素质强,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度高,各项设施齐全,通过构建和实施无结核社区行动,能提高患者早期发现水平,提升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探索终结结核病流行科学途径,一定会实现无结核流行愿景。

 

 

 

 

 

 

 

淄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

  宫静 沈迪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