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邹城市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5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持续做好我市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3月24日上午,邹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和其他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及千泉、钢山、凫山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团体等有关机构,在孟子大剧院广场组织开展了大型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有关政策,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健康促进报及环保购物袋等5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防病知识,同时亦达到了培育健康文化、提高公众健康素养的成效;今后我们将加大社会宣传动员力度,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继续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常态化、持续化。

 

 

 

(邹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徐士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