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龙口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暨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招募活动


时间:2023-03-24


  为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鼓励志愿者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24日上午,龙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暨百千万志愿者团队招募活动"在烟台南山学院南山校区举行。

  活动中,为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病的发病、传播途径、治疗、预防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如果有结核病的疑似症状,要及时到专业医疗机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在校师生对于结核病的防病意识和知识水平,本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共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600余份。

  肺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健康龙口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王波倡议:“如果您想加入我们的团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志愿山东,加入组织‘龙口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队’成为我们的一员,也可致电8535505报名参加志愿者。”

  在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下"3.24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暨百千万志愿者团队招募活动"圆满结束。有效控制结核病的传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代表着一种信念、一种毅力和一份希望。通过建立“龙口市百千万志愿服务队”持久开放的志愿者平台,最大程度的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防治结核病的队伍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从而有效防止结核病的传播,积极营造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最终目标。

 

 

 

 

 

龙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茜楠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