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莱州市慢病院援滕核酸采样人员平安归来


时间:2022-11-17


星夜出征,沐光归来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从出发,到凯旋

20个日日夜夜

你们的身姿始终坚韧

感谢你们带着温度的奔赴

欢迎回家,我们的逆行天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7日,根据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抽调核酸采样人员驰援滕州,协助开展新冠病毒采样工作。我院高度重视,紧急抽调唐潇妤、王秋涵2名专业人员跟随莱州援滕医疗队赶赴本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滕州,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用付出与奉献,诠释了“兄弟”齐心、攻坚克难的伟大抗疫精神。

  病毒侵袭不分昼夜,队员战斗马不停蹄。到达滕州后,便化身“大白”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按照分工与当地志愿者配合。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于社区楼宇之间,用平时积累起来的专业医护素养,规范操作,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集,连续20天的采样工作,她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用坚守彰显敬业态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践行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的使命担当,出色完成了援助任务,赢得了广泛好评。滕州北辛街道君瑞城社区党委盛赞她们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并赠予她们写有“风雨同舟齐心抗疫,医者仁心情暖滕州”的锦旗,感谢医疗队为滕州战疫作出的巨大贡献。

  “疫”不容辞而去,不辱使命而归。11月15日,我院支援滕州核酸采样队2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回。

  驰援滕州采样队员说:这次驰援滕州,抗击疫情,感受颇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是我们的责任。当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获得老百姓的肯定时,让我们更加坚定努力和付出的意义,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医护人员竭尽全力的付出更能带来安全感。这段时间领导、同事与家人的关心、惦记给予了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重返工作岗位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自己的才华和智慧,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 亮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