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邢台市第一中学开展预防结核病应急处理培训会议


时间:2022-11-17


  为普及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预防冬季传染病和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健意识。近日,邢台市第一中学预防结核病应急处理培训会议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全体班主任、后勤服务人员、邢台一中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体卫处副主任李艳在会议中表示,学校结核病防控要常抓不懈,防控措施要落到实处,严把新生入学关,做好入学新生结核病查体和日常结核病防控。认真开展结核病健康宣教、症状筛查、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规范管理学生患者,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

  此次培训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让广大师生熟悉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诊断依据,掌握了学校结核病的发生特点、预防措施,对自己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应该履行的职责有了更深的了解。从思想上提高了防治结核病的意识,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打造健康、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