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关心关爱结核病患者 提升患者治疗信心


时间:2022-11-16


  为了积极落实中省提出的“结核病患者关爱行动”指导意见,营造全社会关爱结核病患者的良好氛围,2022年宝鸡市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关爱活动。

  制作结核病患者关爱包,将关爱服务传递给每位患者。2022年市疾控中心制作开发了3000份结核病患者“关爱包”(肺结核患者读本、肥皂、抽纸及宣传手提袋),购买了7000只外科口罩发放至结核病患者手中,进一步提升患者关爱服务水平;在规范处置好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同时,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积极协调学校主动作为,为患病学生免除各项检查费用和药品费用,体现了各级对学生结核病患者的关系和爱护。

  实施对耐药结核病患者关爱,进一步增强耐药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2022年5月18日市疾控中心向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7医院南院)送去了500只KN95口罩及部分宣传品,发放至耐药患者手中,并提出市定点医院医护人员要多多关爱患者,尤其是耐药患者,提高耐药结核病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陇县、扶风等县区对发现的耐多药患者及时上报至辖区民政等部门,争取落实各项救助政策。

  督促落实各项免费政策,提高患者规范治疗依从性。2022年市疾控中心积极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市、县区定点医院全面落实中省免费政策,各县区及时兑现结核病患者交通营养补助,针对老年结核病患者,市疾控中心多方筹措资金,采购电子药盒免费发放老年结核病患者手中,进一步提高了老年结核病治疗服药依从性。

  “患者关爱行动”旨在为结核病患者传递希望、温暖、勇气和力量,同时也是在呼吁全社会给予结核病患者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宝鸡市通过系列关爱活动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患者关爱行动的质量,赢得了患者广泛好评。

 

向结核病患者送KN95口罩

 

向结核病患者送关爱物品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