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廊坊市疾控中心参加省结防所举办《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终期评估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2-11-11


  为了安排部署《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终期评估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推动各项防控策略和措施落到实处,河北省疾控中心结防所于2022年11月7日上午召开了全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线上视频培训会。市、县各级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的业务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培训。本次线上培训会首先由省疾控中心王岩副主任讲话,强调了推进规划指标落实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对今后结防工作作了重点要求;其次省结防所所长陈海峰就当前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结防工作投入、推进工作力度;统筹安排新冠疫情防控和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完成结核病防治工作规划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评估工作。随后由省结防所专家一一对中期评估的工作进行详细的授课。

  最后培训现场强调了终期评估工作重要性和现场调查多部门协调统筹的复杂性,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终期评估要求联合卫健委、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各部门,加紧梳理指标完成情况,尽快部署评估自查、备查、互查,务必保证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性。现场对专题调查表、现场调查表和终评报告的填写及录入软件、信息系统数据指标、现场调查方案等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问答互动,确保部署到位、培训到位、理解掌握到位、疑难问题解决到位,为我市结核病终期评估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廊坊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2022年11月7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