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东港市结核病防治所开展养老机构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


时间:2022-09-21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民政厅《关于加强人群密集单位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卫发【2022】29号),丹卫发【2022】63号文件精神,加强养老机构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养老机构结核病疫情的发生,在东港市卫健局,东港市民政局的密切配合下,2022年9月20日下午两点,东港市结核病防治所对全市11家民政养老机构,12家民办养老机构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线上培训工作。

  为确保此次培训时效,东港市结核病防治所强化组织,精心准备,并由专业人员授课,从结核病防治基础知识、日常结核病监测、疫情转诊报告程序、结核病防控专项台账建立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讲解。要求各养老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控工作,按照文件精神和培训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建议老人不要害怕和恐慌结核病,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出现结核病疑似症状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结核病在养老院传播流行。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各养老机构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深刻认识,提升了参会人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促进了我市养老机构结核病防控工作又上新台阶。

  

 

 

东港市结核病防治所

  2022.09.20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