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优化就医环境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积极开展“看病无忧”活动


时间:2022-09-21


  近期, 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结合卫健系统“看病无忧”活动,把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工作重点,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活动中,该院努力改善就医环境,在门诊大厅配备了37英寸的液晶电视,播放结防知识宣传片和反映结核病防治题材影片,缓解病人就医时的紧张情绪,同时宣传了结防知识和国家政策。投资整修了医院门前的花坛,栽种了花草,美化了环境,为病人提供了一个优美、温馨、舒适的就诊场所。

  在门诊大厅增设了医保报销窗口,让病人出院时直接就可以领到报销款,有效缓解了病人往返乡镇的旅途奔波。

  全面推行了“五公开”,即:院务公开,医疗项目、医疗价格、药品价格、医疗服务承诺公开,使患者对住院的收费项目、标准、数量、价格做到了心中有数,对收费采取“一日清单制”等制度,自觉接受患者监督,增强了就医透明度。

  开展了“六个一”优质医疗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即:为病人送报刊、热水到床头,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入院须知,每天院内消毒三次,中层以上干部与结核病人“结对子”督导治疗,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社会满意度。同时开展惠民医疗服务项目。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山东省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 来永强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