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丹东市开展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和宣传


时间:2022-09-21


  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是有效控制学校结核病疫情,保护师生健康的有效措施之一。自2018年以来,丹东市结核病防治所通过结核菌素试验检查,每年开学都为高中和寄宿制初中的新生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2年丹东市学校学生经历了漫长的网课教育。新学期开始了,学生终于可以走进校园,开启了新的学习历程。

  9月20日,丹东市结核病防治所工作人员来到丹东市第一高中开展结核菌素试验,开启了2022年丹东市高中和寄宿制初中的结核病筛查工作。

  丹东市结核病防治所还利用入校开展结核病筛查的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笔记本,悬挂横幅等方式,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结核病健康教育,以提高新生结核病防治意识。

  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作为校园结核病例发现手段,保证了学生结核病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够有效地防止校园结核病疫情扩散,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创造健康校园环境。

  

 

供稿:鲁丽霞

  2022年9月20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