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静安疾控慢传科参加上海市“学校肺结核疫情处置骨干人才培训”


时间:2022-08-12


  为切实落实上海市结核病防控相关措施,持续推进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诊疗和防治创新研究和交流,上海市防痨协会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2年8月9日举办“学校肺结核疫情处置骨干人才培训”,邀请中国疾控中心、中国防痨协会及本市结核病防治临床和防控专家授课。我疾控慢传科科长及学校结核条线医生到现场参加本次培训,其他结核相关人员通过在线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结核潜伏感染防治问题与对策、社区主动筛查实践与挑战、学校MDR结核病疫情处置、学校结核病精准筛查与预防性治疗、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介绍、儿童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学校结核病疫情危机公关等。

  会后,各区结核同仁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本次培训提升了我区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能力,也为提高上海市及静安区学校结核病理论水平奠定基础。

  

 

 

 

上海市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慢性传染病防治科

  2022-8-12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