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阜阳市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12


  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是阜阳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重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好市卫生健康委印发的《阜阳市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提高结核病防治人员潜伏感染筛查与预防性治疗技术水平,8月10日市疾控中心召开了全市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参会人员为该项目实施单位颍州区、颍上县、太和县、临泉县疾控中心以及定点医院结核病相关负责人及骨干,共计30余人。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赵琦副教授线上授课,详细介绍了结核潜伏感染相关工作及表格填写注意事项;阜阳市疾控中心结防科丁振涛科长系统解读《阜阳市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交流讨论时,各位参训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献言献策,就密切接触者筛查、学生结核潜伏感染与预防性治疗、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提供了经验和教训,对今后工作开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既有高校专家给予专业指导,又有规范流程讲解,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精准实用,为结核病潜伏感染筛查与预防性治疗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推动我市结核病潜伏感染筛查与预防性治疗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晓明

  审核:孙良、丁振涛

  2022年8月11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