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中国防痨协会人才培训项目星辰计划学校肺结核疫情处置骨干人才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2-08-10


  8月9日,中国防痨协会星辰计划学校结核病疫情骨干人才培训在浦东新区顺利举行。新区疾控中心联合上海市防痨协会共同举办了本次培训,全市各级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防治人员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控制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浦东新区设置小型线下会场。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市各级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人员40余人线下到场参加,其他参会人员线上直播收看,合计超过2500人次线上参会。

  市疾控中心书记袁政安、市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吴国柱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姜兴文视频致辞。市疾控中心艾结所所长沈鑫、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肖绍坦、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吴哲渊现场出席并主持培训。

  中国防痨协会成诗明教授、中国疾控中心张慧与成君教授、上海市肺科医院沙巍与范琳教授、上海市疾控中心陈静、市公卫中心李涛、复旦大学王帆、市精卫中心金金,就当前形势下结核潜伏感染防治问题及对策、社区主动筛查实践与挑战、学校MDR结核病疫情处置、学校结核病精准筛查与预防性治疗、含Bdq的李扶贫耐药结核病化疗方案临床应用、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儿童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学校结核病疫情危机公关、学校结核病疫情涉疫人群心理疏导进行了培训。浦东新区疾控中心李世宏、金山区疾控中心朱士玉分享了浦东新区学校结核病疫情案例和金山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是市防痨协会、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共同向中国防痨协会申请的全国结核病防控促进计划人才培训项目之一,旨在落实本市结核病防控相关措施,持续推进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诊疗和防治创新研究与交流。新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肺结核疫情中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推进,加大学校内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为更好的做好新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奋斗。

 

 

(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 投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