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道外区开展2022年基层结核病防治培训


时间:2022-06-24


  为进一步做好道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基层卫生服务工作水平和基层医务人员结防工作能力,2022年6月22日我区举办了2022年基层结核病防治培训班。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结防工作人员共1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如何做好结防工作开展的培训。培训由区疾控中心师玉玲副主任主持,结核科杜东梅主任,宣教科吕德君主任,分别做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报表肺结核部分相关问题解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及《2022年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 》内容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人员结核病项目督导管理水平,同时强化了参训人员开展日常结核病防治、病人转诊、重点人群结核病筛查、肺结核病人管理和健康促进工作和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意识,对《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今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哈尔滨市道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结防所编发

2022年6月23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