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栾城区疾控中心对上半年结防工作回头看


时间:2022-06-24


  近期,区疾控中心抽调结防业务骨干再次对区人民医院院结核门诊就诊登记,相关科室结核病网报登记、转诊情况,药品管理工作,业务指标完成以及乡卫生院对可疑肺结核症状者筛查、以及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筛查登记、和推介转诊工作督查指导。实地督查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现场还对乡村医务人员进行等培训和指导。

  区疾控中心作为业务指导单位,一是积极做好肺结核疫情监测,开展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提出防控建议;二是每月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谋划制定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三是定期到各个乡镇(社区)督导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村医培训、督导、病人管理)全面掌控,合理推进进程。四是加强对实施人员的管理培训,强化对辖区乡村医生、入户随访培训教育,层层传导,全面覆盖。实施期间,收集乡医反馈问题,随时培训指导。五是入户随访到位,乡村医生随访人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入户随访,查看患者服药治疗,指导患者按时取药复查,同时面对面宣传讲解规律用药重要性,帮助患者心理疏导,树立战胜疾病信心,规律完成全疗程治疗。

  通过全覆盖、回头看的方式,严指导、重落实,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石家庄市栾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贾书龙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