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保定市完成全国第八轮结核病分子检测能力验证


时间:2022-01-05


  2021年11月起,为确保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诊断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第八轮全国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目前,保定市所有定点医院结核病实验室均已开展分子生物学检测项目。保定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3所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及20所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参加了此次验证。我市主要参加了环介导的恒温扩增技术(LAMP)、多色半巢式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技术的能力验证,测试过程严格控制菌株运输、储存、检测各个环节。截至2022年1月5日,质控工作全部完成,并完成了质控结果的汇总上报。本次能力验证工作促进了结核病实验室分子检测的自查提升,有力保障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自2015年参加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已连续6年取得优秀成绩。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