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探索健康宣传新模式,结核病防治暨知识讲座进校园


时间:2022-01-04


  为遵守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避免人群聚集的要求,在避免人群聚集的前提下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12月30日临泉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临泉二中通过学校中心录播室对全校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暨健康素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临泉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耿继豹在录播室进行讲座,通过学校中心多媒体电教系统全校师生在各自教室和办公室观看聆听讲座。

  耿继豹首先通过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世卫组织关于健康的基本概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然后简要介绍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和流行环节及防控措施。讲座第三部分介绍结核病流行环节和防治策略,着重强调结核病可疑症状等防治核心信息,从“把好五个关口,落实四项制度”阐述学校结核病防控的相关要求。

  本次宣讲,临泉二中全体师生数千人同时聆听讲座,受众范围广,宣传效果明显,深受学校师生及领导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