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重庆市万州区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重点督导


时间:2022-01-0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力度,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中小学健康体检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12月31日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相对薄弱的部分民营学校及高职院校开展了联合督导。

  督导组重点对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和万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3所学校晨检制度、因病缺勤和病因追踪制度落实情况、散发疫情调查处置、入学新生和教职员工结核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以上3所学校在入学新生和教职员工结核病筛查方面存在部分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下达了指导意见书,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本次督导,加强了卫生和教育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强化了学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结核病防控工作的主体意识,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常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重庆市万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潘程程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