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巧抓时机做宣传,筑牢防控结核墙----东港市结核病防治所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


时间:2021-12-31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高防病治病意识,东港市结核病防治所分别于2021年12月20日,12月27日对黑沟学校、盛唐私立学校前来体检的学生进行了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

  结核病防治所工作人员通过结核病和新冠两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对比,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方式、如何预防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向师生发放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两次宣传活动共计139名师生参加。

  通过宣传,提高了师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让学生知道咳嗽、咯痰2周以上要及时就医,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最终达到“终结结核病流行,构建无结核校园”的目标。

  

 

 

 

东港市结核病防治所

  2021.12.28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