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济南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开展全市2021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1-12-30


  为了解全市2021年度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济南市疾控中心结防所于12月17日-23日对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中心主任助理、结核病防制所所长孙红云,结核病防制所及细菌性疾病检验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

  督导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访谈和核查的方式,对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结核病定点医院、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所抽查学校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重点了解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督导检查、技术指导、业务培训、月例会、健康教育、学校结核病防控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核查了中央和地方经费的执行情况、肺结核患者的追踪和管理情况以及相关指标和报表的完成情况。详细查看了结核病定点医院各项工作指标的进展情况,各类表本填写的完整性、一致性情况,中央经费的执行情况,以及药品管理与实验室相关情况。查看了抽查学校的结核病组织管理、常规防控和散发疫情处置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的肺结核漏报情况进行了核查。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对发现的亮点给予肯定和推广,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

  此次督导检查全面考核了我市2021年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了结核病综合防治工作能力;对全面提升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济南市疾控中心结防所 张文茜 欧阳岳苏

  2021年12月25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