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1月1日,“电子药盒”将在潍坊市全面推广使用


时间:2021-12-30


  《易督导--肺结核患者智能管理系统》,俗称“电子药盒”,将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在潍坊市全面启用。

  抗结核治疗疗程长,仅靠患者自觉服药难以完成全疗程规则服药,而患者不规范服药是耐药结核病产生的重要原因,也是耐药结核病治愈率低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电子药盒”作为一种科技智能产品,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借助手机APP和电子药盒为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实现对患者的追踪、服药提醒、随访提醒、患者服药信息反馈等,探索肺结核患者的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提高患者对督导服药管理的依从性和成功治疗率,将对肺结核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主要为督导服药管理服务)为患者规则服药和完成疗程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证“电子药盒”全面推广使用,潍坊市结防中心于2021年12月21日,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启用“肺结核患者智能管理系统”的通知》文件,并于12月24日下午开展“肺结核患者智能管理系统”培训。培训使用腾讯会议APP线上进行,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所结防科长及业务骨干及各定点医院统计监测人员、门诊医生参加了培训。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相关人员、结核科主任和医生在医院远程会议室参加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潍坊市肺结核患者智能管理项目实施方案及肺结核患者智能管理系统功能介绍,会后对相关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 贾江萍

  2021.12.30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