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观察报道

读者来信:一次竞赛答题一个治病救人的机会


时间:2013-04-26


  

    324,《家庭保健报》和黑龙江省结核病防治所联合举办的这次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赛,让我这个66岁的老太婆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教材,我在认真学习、填写竞赛试题的同时,还把我表妹请到我家来,让她也好好看看《肺结核病防治知识》,表妹看后感动的流着泪说:“表姐,你表妹夫得肺结核病2年多了,要是咱早看到介绍这么全面、细致的知识,也不至于遭那么多的罪,花那么多冤枉钱,有这个肺结核病防治知识在手,咱不但能有效地防治肺结核,还能找到专治肺结核病的医院,进行彻底治疗。”当时我虽然看了2遍,还没填写试题,但为了表妹夫,还是让表妹把这张报纸拿走了。

    今天上午,表妹来我家送报纸,她笑着告诉我:“我们把这张报纸复印了10份送给了有关部门和医院,他们看后不但对我和你表妹夫进行了全面检查,而且还结合我家的实际情况,帮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看着乡政府和医院领导对我们这么关心,我再一次高呼,谢谢您——黑龙江省结核病防治所,谢谢您——家庭保健报社。”当表妹临走时又高兴地告诉我:“表姐,我家也补订了一份家庭保健报,估计4月份就能看上了,到时候咱们可以唠唠学习家庭保健报的感想和心得体会了。”听了表妹的话,我真的好感动,再一次感谢黑龙江省结核病防治所和家庭保健报社主办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赛,让我们这些平民老百姓看到了很难看到的知识。但愿贵报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让我们不但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且吸引更多的人爱上家庭保健报。

 

 

 

                                    摘自 《家庭保健报》2013.4.23第十五版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大街时代佳苑55号楼1单元601室 李本秀的来信

                                                                    ( 黑龙江省结核病防治所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