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治疗

治疗肺结核中服药应注意什么?


时间:2012-08-13


 

      1)遵医嘱治疗,不能自行停药。肺结核患者一旦确诊,应尽早按照医嘱开始正规的治疗,且治疗期间不能轻易停药或自行调换药物。如果出现头晕、胃肠不适、恶心、视物模糊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或结防机构就诊,由医生通过检查判断是否这些症状是由于药物的毒副作用引起的,并给予相应的处理。

   2)按时复查。治疗期间应按照医嘱定期送痰复查,医生会根据痰结核菌检查的结果决定治疗是否有效,是否需要调整治疗。定期复查还可以帮助医生确定患者是否患有其它的疾病或是否是耐药肺结核,以便进行进一步检查或及时做出相应的治疗改变。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