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诊断

什么样的人是肺结核的密切接触者?


时间:2012-08-13


 

    通常,与传染性肺结核有密切接触的人,被称为肺结核密切接触者,这些人很可能与患者的近距离接触而被感染上了较大量的结核菌,因此比其它的人更容易发病,应该引起特别的注意。密切接触者应经常注意自己是不是出现长期咳嗽、咯痰的症状,一旦出现的话,应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的时机。

密切接触者通常包括几类人员:

1)与患者共同居住的家属,或密集居住空间里的共同居住的人(如民工宿舍、学生宿舍、监狱监舍等);

2)与患者共用办公室的同事;

3)与患者短期在密闭空间接触的人,如长程航空飞行中与患者距离很近的人。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