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中国疾控中心机关第二党总支十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1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机关第二党总支十一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和中国防痨协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国防痨协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诗明、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魏时刚、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明亭、副书记张慧、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雁林等党员群众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图 1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合影

  上午,全体同志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展出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图 2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陈列展,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在香山革命纪念地,集体参观《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陈列展、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

图3香山革命纪念馆合影

图4香山双清别墅合影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再一次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切实体会到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艰辛和伟大,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结合本次参观,同志们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一定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思想深处扎根,立足自身岗位,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疾控中心机关第二党总支十一党支部

  中国防痨协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