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报告修订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时间:2021-10-18


  为确保“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报告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为制订“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数据和科学依据,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了终期评估报告修订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结防处的有关领导,以及部分省份结核病所长和专家,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各部门主任及有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雁林主持。在开幕式上,赵主任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并就此次研讨会的背景、目的以及会议内容进行了介绍和强调。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结防处李中杰处长做了讲话,他指出,自2001年以来,国务院已先后印发了3个结核病防治规划,为结核病防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编写的“十三五”终期评估报告要作为档案留存资料,首先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确保能够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系统整理“十三五”结核病防治中存在问题清单,分清主次轻重,确定好优先秩序,明确解决的路径和措施;要充分吸收借鉴新冠疫情防控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结核病防治的手段和方法;要加大“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的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最后,他对下一阶段终期评估报告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未来,对终期评估报告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张慧介绍了“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评估的主要结果。与会专家就本省在“十三五”期间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经验和亮点,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对策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为国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十三五”终期评估报告提供了很好的支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政策规划部、办公室(李雪、陈伟、王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