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三区三州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在路上


时间:2021-07-12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结核病防治的帮扶工作,提升三区三州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结控中心特邀来自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西藏、新疆、新疆南疆四地州及青海藏区的部分结核病防治人员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2021年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2021年7月7日,西藏、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及省级定点医院领导、专家及三区三州的结核病防治人员共计20余人一同前往北京市昌平区结防所学习交流。昌平区结防承担了昌平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并坚持以结核病控制为主导,以诊疗为支持,坚持防治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及控制策略,工作基础扎实,“十三五”规划指标顺利完成。

 

 

 

 

  昌平区参观交流后,三区三州各位代表一同来到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参加由结控中心组织召开的三区三州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结控中赵雁林主任主持会议。

  三区三州代表在会上就目前各地疫情、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获得的支持和帮助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赵雁林主任表示全国结核病疫情重、患者多的地方是结控中心的工作重点,这些地方存在的问题,也是结控中心需要重点努力解决的工作方向;结控中心将针对目前三区三州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结控中心将继续推进三区三州的帮扶工作,根据各地需求提供技术、人力和物力的支持,加大人员培训和技术帮扶力度,近期将举办4期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结核病防治培训班、邀请三区三州的技术专家到东部和中部一些省份进行技术交流和学习,后续将通过中转经费统筹安排重点支持三区三洲的结核病防控工作,努力提升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共同努力降低结核病疫情。

  

 

 

 

(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