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1年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03


  2021年6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人群部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2021年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现场会议的人员包括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和结防所学校结核病防控负责人员近40人。同时部分省级、地市级、县区级疾控中心和结防所相关工作人员近600人线上参会。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和张慧主任助理、江苏省疾控中心陆伟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张慧主任助理主持。江苏省疾控中心陆伟副主任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江苏省近年来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进展。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近几年在学校结核病防控领域中开展的工作及仍然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天半的会议内容丰富,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和应急中心各位专家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接触者筛查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要求、学校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的相关要求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评估和疫情研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专家分享了学校疫情处置中的多部门合作及相关工作的经验。会议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桌面案例推演和分组汇报。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工作会目标明确、内容新颖,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各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能力水平。

  

 

(结控中心重点人群部  任鹏飞、倪妮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