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结核病防治感染控制培训班在重庆召开


时间:2021-04-26


 

  结核病感染控制培训班于2021年4月19-23日在重庆市举办,来自中国西部12省的结核病防治机构的结核病感染控制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开幕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中心重点人群部主任成君主持,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吴成果、美国疾控中心项目官员郝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中心健康促进与培训部主任屈燕和结核病感染控制资深专家刘振天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美国疾控中心专家共同为培训班进行了为期5天的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结核病流行病学、感染控制策略和中国工作进展、标准防护和基于不同传播模式的防护措施、结核感染控制的健康促进、行政控制、环境工程、个人防护、结核病门诊和病房的建筑布局、结核感染控制计划的制定、结核感染控制机构评估方法、生物安全与实验室感染控制、定点医疗机构评估风险方法和改善方案等。培训采取理论授课、课堂操作和练习、小组讨论、机构现场实习和反馈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交流互动,气氛活跃。专家们精心备课、细心讲解,学员们学习认真、聚精会神,感控知识和实践技能均得到了明显提高。培训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高西部12省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感染控制知识和技能水平,规范结核病诊疗工作中结核感控的相关操作,指导和帮助一线结核病感染控制工作,经过5天紧锣密鼓、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

  

 

 

 

 

结控中心  任鹏飞、陈卉、成君供稿

2021-04-23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