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走进2021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精彩


时间:2021-03-24


  温暖的春天如约而至!

  2021年3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京举办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活动旨在进一步呼吁全社会高度关注结核病防治问题,大力传播防治知识,倡导大家为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公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相关单位、国际组织、防治专家及志愿者代表等120余人出席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国家主题宣传活动的精彩视界,一起感受全国结核病防治结下的累累硕果和喜人成效、感受平凡伟大结防人的不变初心和奋斗足迹、感受广大公益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和无私奉献,用崭新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心一起开启“十四五”的壮美篇章!

活动现场全景

 

主持人身着志愿者服装闪亮登场(北京卫视节目主持人  悦悦   北京大学学生   吕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致辞

 

重磅发布:结核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片

  公益广告片主人公之一-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白岩松讲述国家公益宣传片的意义和他的呼吁

 

粉丝与偶像现场合影

 

北京卫视《生命缘》节目背后的结防故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三科副主任 段鸿飞、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副所长 贺晓新、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 赵小杰、本期《生命缘》导演 陈梦圆倾情讲述。

 

    重磅发布:中国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资源库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长宁主任介绍结核病防控资源库的建设和发展。

 

  北京、广东、山东、天津和河北的优秀作品报送机构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介绍中国防痨协会4项宣传倡导活动的启动及概况。

 

  重磅发布:《为了健康的呼吸—中国结核病防治纪实》画册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郝阳会长和出版单位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雪凝介绍画册的策划和出版故事。

 

《画册》隆重登场

 

《画册》揭幕仪式

 

《画册》赠书仪式

 

领导和嘉宾见证合影

 

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白岩松受聘仪式

 

活动现场认真聆听的志愿者

 

活动现场欢快一幕

 

用心精致的准备

 

和主持人美美地合个影

 

  加油!继续努力!让我们相约明年春天!

 

 

(图片提供: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