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防治结合、携手同行、 共创无结核病流行的美好明天!


时间:2021-03-11


 

  2021年3月5日,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北京胸科医院)在昌平新址组织召开研讨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雁林、副主任陈明亭,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主任李晓北、副主任李亮等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雁林主持。

  刘剑君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与结核病防治临床两个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推进全国结核病防控和临床诊疗、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刘主任指出:近20年来,在老一辈结核病防治工作者的引领和传承下,全国各级防痨人齐心协力、艰苦努力,在我国结核病防治的历史长河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灿烂篇章,并为全球结核病的防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展望新时期推动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走向更大的创新与发展,刘主任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各领域的标准构建和宣贯落实,充分聚焦与融合呼吸界和结核界专家团队的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聚焦防治工作的难点重点,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勇气,扎扎实实推进结核病的综合防控工作,务求产生实效,不断提升防治工作质量,引领和推动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在不断创新中大踏步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李晓北主任代表临床中心感谢多年来中国疾控中心对临床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2个中心的一直以来的携手合作与共同努力!李主任概要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北京胸科医院)的现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并提出加强双方在技术领域合作的期许与美好展望。

  刘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2支国家级队伍是推进全国防治工作发展的中流砥柱,双方要在防治策略的制定和防治技术的开发、组织实施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同时要敞开胸襟,与中国防痨协会等专业学术机构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协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开放式交流平台,促进防痨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防痨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以及推进防痨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与不断转化,全方位、高质量助力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的实现。

 

 

 

供稿: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方群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