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三区三州结核病防治工作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3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提升三区三州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结控中心特邀来自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及西藏和新疆南疆四地州等地区的部分结核病防治人员参加了2020年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并于2020年12月18日在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召开三区三州结核病防治工作座谈会,与会专家在会前参观了中心疫情会商室和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等。

  座谈会议由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王子军主任、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和来自西藏、新疆自治区疾控及三区三州地州级疾控人员、结控中心相关成员等2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子军处长在会议上表示,中国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并在新疆喀什设立南疆工作站、在四川凉山州设立工作站,为当地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提供支持。同时,针对新疆、西藏的远程培训也已连续举办多年,针对三区三州的健康扶贫工作在不断开展,包括人员能力提升、经费支持等。未来中国疾控中心还将一如既往的从经费、人员、设备等各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并希望此次参会的各位代表借此时机提出本地最迫切的需求,中心将统筹考虑帮扶工作。

  来自新疆疾控中心结防所王新旗所长,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娜迪拉·阿布里孜主任医师,和田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麦麦提敏·麦提如则副主任、结麻科图妮莎古丽·阿布都外力科长,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结防所罗布卓玛副所长,怒江州疾控中心石晶明主任、结防科杨龙科长,临夏州疾控中心常春副主任,结防科姚康临科长等三区三州的疾控同事介绍了当地目前结核病疫情现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希望得到的援助,其中问题焦点集中在人力资源不足,防治能力需要提升,耐药结核病、学校结核病和培训等方面的问题,液体药敏试验和分子诊断等新技术在实际工作中应用,经费支持开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商讨。赵雁林主任代表结控中心表示将针对目前各地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结控中心将继续推进三区三州健康扶贫工作,加大人员培训和技术帮扶力度,通过中转经费统筹安排支持各地结核病防控工作,努力提升各地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共同努力降低结核病疫情。

  三区三州结核病防治专家参观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

  赵雁林主任对三区三州疾控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

  合影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