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周宇辉副局长一行赴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


时间:2019-10-14


  2019年 10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周宇辉,结防处处长刘海涛、艾防处处长焦振泉,艾防处二级调研员时颖、结防处四级调研员赵阳一行赴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结控中心)和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艾防中心)进行现场调研,两个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陪同调研和开展工作座谈。

  调研工作分实验室考察和开展座谈两部分。周副局长一行来到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时,结控中心副主任、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主任赵雁林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和当前结核病新诊断技术的发展应用,并在现场演示我国自主研发的诊断设备的使用。完成对两个中心实验室的参观考察后,周副局长一行参加了与结控中心和艾防中心的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结控中心副主任赵雁林主持,会上结控中心副主任陈明亭、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首先分别汇报两个中心的总体情况、防病工作的进展及成效、面临的工作挑战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周宇辉副局长代表疾控局感谢两个中心长期以来为推动全国结核病、艾滋病两个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充分肯定取得的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发展,周副局长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充分明确两个中心作为技术单位的工作定位,进一步抓好科技和政策支撑,并与行政部门互相支持协作,共同推进工作长足发展。二是以防病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和政策研究,为制定和实施防控策略提供依据。三是进一步加强两个中心间的工作沟通和协调,各有侧重,各具特点,齐同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国际防病前沿和创新技术的学习借鉴,为不断完善我国的防控策略和政策的开发总结经验。五是进一步加强与省、地市和县区各级防治机构的沟通合作,担当好国家级技术支持和指导的工作职能。

  本次调研恰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际,又适逢“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正式颁布实施,这对于结核病防治工作者是激励也是鞭策,我中心将在委里疾控局的领导下,顺应时代呼唤,继续奋发有为,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寄托于不断推进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发展和终结结核、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的伟大事业中。

 

周宇辉副局长一行参观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

 

周宇辉副局长一行与结控中心和艾防中心的专家召开座谈会

 

 

供稿: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方群  屈燕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