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19年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8-01


  2019年7月30-31日,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在陕西西安召开了2019年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学校结核病防治负责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李延明、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天华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主任助理张慧研究员主持。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李延明副巡视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陕西省近年来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进展。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近年来在学校结核病防控领域中开展的工作及仍然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了新形势下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各机构在学校结核病防控中的职责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两天的会议日程内容丰富,来自国家结控中心、北京胸科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和江苏省疾控中心的各位专家就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治工作现状及策略、学校结核病日常防控措施、学校结核潜伏感染与预防性用药、实验室检测技术在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中的应用、学校结核病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儿童结核病诊断及治疗要点、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和媒体沟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会议还邀请了陕西省、北京市、湖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省级专家分享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经验,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授课过程中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为参会人员现场解答在实际工作中的疑惑和难点,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规范了各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了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能力水平,为各省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培训了师资,为《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的尽快印发奠定了基础。

  

 

 

 

 

 

 

(供稿:结控中心尤媛媛 陈卉 成君)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