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19年结核病预防性治疗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12


  2019年4月9-10日,结核病预防性治疗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顺利召开。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兼疾控局局长牛建平,青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永成、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新疆、宁夏、内蒙、甘肃、青海五个西部省份共计117名定点医院临床医生和结核病防治机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林主任主持。

  开幕式上,牛建平副巡视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青海省近年来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要开展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国家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介绍了全球的结核病防控形势,回顾了我国结核病防控历史,总结了我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要迎接的结核病防控挑战。

  此次研讨以会代训,涵盖了结核病防治策略、结核病诊断与鉴别诊断、结核病规范化治疗及不良反应、儿童结核病的诊断及治疗、结核菌素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抗结核预防性治疗的策略及实施要求、结核病影像学诊断及鉴别诊断、实验室的诊断及质控、结核病防控案例分析等内容。

  本次会议通过专家授课与经验介绍相结合方式,希望通过这次研讨培训能够提高学员抗结核预防治疗技能,规范抗结核预防治疗工作。

 

 

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