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代表赴巴西参加第四次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


时间:2019-02-27


  应巴西卫生部邀请,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结防处处长李光琳、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雁林、主任助理张慧和中盖结核病项目办主管黄飞代表中国于2019年2月19-21日参加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第四次金砖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会议参加人员还包括中国、巴西、南非和俄罗斯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和科研人员,并特邀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组官员参加。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更新2018年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进展,讨论2019年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活动计划和安排,会议旨在通过分享、交流和讨论,培育并提高结核病研发能力。

  会议首先由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组官员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视角下的金砖国家结核病负担和研究,金砖国家依次介绍了本国上次会议确定的工作计划进展情况,随后参会代表共同讨论了金砖国家合作研究倡议草案、成立秘书处和临床中心等相关事宜,正式发布了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网站,确定了2019年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工作计划。

  结核病目前仍是一个全球公共卫生挑战,2017年全球共有1000万新发患者和170万患者死亡,其中金砖国家结核病患者约占46%。鉴于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发布的到2035年结核病不再作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的消除结核病的策略,金砖国家2017年9月宣布建立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通过合作机制加速结核病创新研究,同时这一网络建立也是基于之前金砖国家在结核病方面合作的承诺。本次会议之前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已经举行3次官方会议和2次研讨会,并已经有2个多中心研究在金砖国家开展,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金砖国家之间的结核病合作研究,并将为本国结核病防治提供非常重要的作用。

  

 

 

(撰稿:结控中心  黄飞)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