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Madhukar Pai教授受邀在结控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12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adhukar Pai教授到结控中心就结核病潜伏感染(LTBI)的诊断和治疗进展进行学术交流。结控中心防治专业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北京市昌平区结防所代表共近30人参加了学术交流,结控中心副主任陈明亭主持了本次活动,结控中心专家王黎霞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活动。

  陈明亭副主任代表结控中心对Madhukar Pai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Madhukar Pai教授在加拿大担任流行病学和全球卫生研究主席,他是全球卫生项目主任,也是麦吉尔大学国际结核病中心的副主任。此外,他还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顾问。Madhukar Pai教授也是世卫组织结核委员会、科学咨询委员会和纽约结核联盟访问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他曾担任控制结核伙伴关系新诊断方法工作组的联合主席。会上,Madhukar Pai教授介绍了全球结核病潜伏感染的诊断和治疗进展,重点讲述了LTBI的筛查策略,阐述和分析了LTBI的诊断方法和标准化治疗的临床试验效果。结控中心成君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结核病潜伏感染工作进展。

  王黎霞研究员同参会人员一道与Madhukar Pai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参会人员结核病潜伏感染防控策略的国际视野,为我国开展结核潜伏感染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结控中心办公室   王前

  2018年12月12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