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呼吁我们的权益:寻求社会和政治解决方案——记第49届全球肺部健康大会


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4-27日,第49届全球肺部健康大会在荷兰海牙召开。本次大会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4000余名代表参加,共开设了308个不同规模和专题的专场会议、904次会议报告交流、524个壁报及讲演,内容涵盖了终止结核病策略的实施、新的结核病诊断工具、患者关怀、化疗方案的最新进展、结核病感染控制、实施性研究、数字工具在卫生系统中的应用等。本届大会是Union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肺部健康大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剑君副主任,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王黎霞主任、陈明亭副主任、张慧主任助理、李仁忠主任医师、成君研究员、李涛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大会主要活动,王黎霞主任喜获荷兰皇家防痨基金会卓越贡献奖。

  作为结核病监测与研究工作组(TSRU)成员国之一,代表团于24日出席了TSRU代表会议,对TSRU今后的工作和主要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TSRU交流工作今后的发展机制进行了表决和确定。

  会议期间,张慧研究员在“数字依从技术在结核病患者管理中的应用”专场报告中做了题为“电子药盒在社区结核病分类管理实践”的报告;李仁忠主任医师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组织的“耐药结核病患者治疗关怀”研讨会上做了题为“耐药结核病患者关怀项目与中国规划相结合的试点经验与扩展计划”的报告;成君研究员在“实施世界卫生组织新结核感染控制指南”分会场进行了题为“如何实施世卫结核感控指南:中国经验”的口头报告。代表团还与美国疾控中心、盖茨基金会、国际家庭健康组织、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等多个国际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闭幕式上,结控中心王黎霞主任与南非国家卫生部副司长Yogan Pillay共同荣获荷兰皇家防痨基金会卓越贡献奖(Dr.Styblo Medallion),王黎霞主任在会议现场发表了获奖感言。

  随着终止结核病策略(END TB STRATEGY)的实施,全球对于结核病的关注度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017年11月《莫斯科结核病宣言》发布,2018年9月联合国结核病防治问题高级别会议召开,从社会和政府层面加强结核病防控的支持和投入呼声也越来越迫切。正如本次会议的主题“呼吁我们的权益:寻求社会和政治解决方案”所阐述的一样,每一个人、无论身处全球何处,都应该挺身而出,针对结核病、空气污染和烟草危害,表达我们对于健康的诉求,并且都有权利得到预防保护、治疗和关怀服务。

  

 

 

 

 

撰稿  李涛    审校   陈明亭

  (供稿单位: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