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结核病防治药品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08


  2018年9月11日,全国结核病防治抗结核药品管理工作研讨会在云南省大理市成功召开。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云南省疾控中心查舜副主任、云南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许琳、大理州卫计委副主任石应聪、大理州疾控中心主任林灿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结防机构抗结核药品管理人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孟庆琳副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石应聪副主任代表云南省大理州卫计委致欢迎词。查舜副主任介绍了云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和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在抗结核药品管理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周林主任就抗结核药品管理的重要性以及我国在药品管理运行重点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期间,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作了“全国抗结核药品管理工作进展报告”。周林主任主要从中国结核病疫情、抗结核药品生产与供应、抗结核药品测算、药品管理季报数据分析等方面对我国抗结核药品的管理工作做了系统阐述,为各省结防机构如何开展药品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和指导。

  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孟庆琳副研究员作了“抗结核药品管理季报分析”报告,从抗结核药品管理的循环体系、在药品管理实际工作中需要掌握的评价指标以及省级机构如何做好药品的季报分析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研讨会上,来自云南、广东、四川、辽宁、湖北、安徽、以及江苏等省级代表还分别分享了本地区在抗结核药品测算、招标采购、储备、发放、以及药品管理等工作中的经验,给参会各省代表以重要的启示和借鉴。

  会议还就各省级在抗结核药品管理工作中如何避免出现药品短缺、如何做好药品测算和购买等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和答疑。此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各省级进一步做好抗结核药品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本次研讨会取得预期效果。

  

 

 

 

 

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