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电子药盒数据上传系统使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5


  2018年9月19日,中盖结核病项目办在吉林省吉林市成功举办了电子药盒数据上传系统使用培训班。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及特聘专家、美国帕斯北京办公室,项目省(区)省级和已推广使用电子药盒的地市级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国家项目办黄飞主管主持,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员桓世彤作了发言,强调了电子药盒在获得患者真实服药情况、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电子药盒推广是项目的重要实施内容之一,在下一步推广工作中一是要按照项目要求保证电子药盒的使用率达到70%,二是要关注使用电子药盒患者的服药依从性,并及时总结项目经验以便在全国和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广。

  本次会议促成了电子药盒推广以来项目省区间的首次交流,吉林省、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别汇报了本省(区)电子药盒的使用和推进情况,并与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为解决单机版电子药盒信息不能共享的不足,国家项目办开发了电子药盒数据上传系统,从而实现了患者服药信息的上传和统计,以及国家、省、市、县不同级别用户在不同权限下对数据的查看和下载,本次培训通过讲授和实际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使参会人员掌握了系统的使用方法,电子药盒管理系统预计在2018年10月正式启用。

  

 

 

 

 

 

(中盖结核病项目办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