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综合模式视频推进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09-14


  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综合模式视频推进会于2018年9月11日召开,来自中盖结核病项目办、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美国帕斯北京办公室,项目省(区)及所有地市和县区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慧主任助理主持,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桓世彤高级项目官员发言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中盖项目办黄飞主管回顾了综合模式项目地区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进展、强调了下一步工作推进主要要求;李游副主管就项目督导汇报材料的撰写方式做了讲析。

  桓世彤在发言中提到,项目三期自2016年开始,在三个省区结合“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推广“综合模式”。进入2018年下半年,项目三期到了攻坚克难的时候。主要工作一是全面推进项目在全省展开;二是检视工作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探索项目工作的常态化、可持续发展。

  黄飞主管重点围绕综合模式5个工作领域—患者发现、患者治疗、患者管理、支付筹资和体系建设,介绍目前各个地市和县区的进展情况,并强调各级要以项目核心监控指标为导向,对照差距狠抓落实。

  针对项目推进中,有大量的督导工作,为了有利于督导组迅速了解项目进展、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且为了各地区能对工作进行系统化梳理、高效发现和解决问题,李游副主管讲解了项目督导汇报材料撰写的框架要求。材料框架包括以下内容:基本情况,项目工作进展,问题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材料应以项目为核心,围绕项目的干预措施和监控指标进行撰写。

  最后,张慧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视频会议这种连接多方的形式有助于信息的高效呈现与传递,希望参会各方通过数据分析“看差距、找原因、想办法改善自身不足,已达标的要保持,未达标的着力解决”。历时约一个半小时,会议顺利结束。

  

 

(供稿:中盖结核病项目办)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