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总结暨强化培训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圆满举行


时间:2018-08-13


  2018年7月31日,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总结暨强化培训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中心、中美新发与再发传染病项目办、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专家、项目驻华团队及6个试点地区省、地(市)、县级疾控中心项目相关人员、结核病领域专家6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中美新发与再发传染病项目陈虹主管介绍了中美结核病预防控制合作项目的背景、目的及管理要求、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专家Michele L. Pearson和项目驻华团队负责人Dr. Ronald Moolenaar分别致辞并预祝中美结核病合作项目圆满完成。

  第一天的总结会中,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各省综合试点项目里结核病发病影响因素、监测系统评估、老年人与糖尿病患者结核病主动筛查和TB BASICS四个领域项目的实施进展、困难和未来工作展望进行了汇报。

  第二天针对“建立与加强结核病感染控制策略”(TB BASICS)的加强培训中,各项目执行机构的实施人员针对TB BASICS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执行6个月后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困难进行了汇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及项目在华团队专家针对项目实施操作流程及评估工具进行了加强培训。

  此次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总结暨加强培训活动历时2天,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各试点地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综合试点项目有了全面了解,并加强了各地区间结核病领域的感染控制人员的交流师资力量,为未来综合试点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领导专家合影

 

开幕式领导致辞

 

总结会现场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