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全国儿童结核病防治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27


  为规范各地儿童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于2018年6月14-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了全国儿童结核病防治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安徽省胸科医院副院长贺明,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周林主任主持。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省级结核病防治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以及4个省级儿童医院的30余名儿童结核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各授课专家分别就儿童结核病流行病学特征与控制策略、我国儿童结核病防治现状、结核病诊断标准解读、儿童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儿童结核病的实验室检查、结核病的影像学特点及诊断、儿童耐药结核病、结脑以及腹腔结核的鉴别诊断与治疗、儿童结核病的治疗和不良反应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按照课程设置,培训班采取了理论授课与病例讨论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安徽省胸科医院、内蒙古包头市第三医院、广东省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的学员们把工作中遇到的儿童结核、肺外结核、结核性脑膜炎等疑难病例做成了PPT向老师和学员们进行了现场病案分享汇报。

  学员们正在给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病案分享汇报

  学员们对疑难病案进行热烈讨论

  同学们围绕这些难得的疑难病案就儿童结核病预防、影像诊断、实验室检查、鉴别诊断治疗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周林主任和北京儿童医院的李惠民主任还就学员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2天的紧张培训,学员们反馈收获颇丰,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患者关怀部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六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