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18年度全国结核病防治感染控制培训在泰安举办


时间:2018-04-16


  一年一度的全国结核病防治感染控制培训于2018年4月8-13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来自中国东部11省和重庆、新疆的省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的结核病感染控制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开幕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中心重点人群防治部主任成君主持,山东省胸科医院工会主席、省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助理郑建礼、防治科科长张修磊,泰安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增江,泰安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市肿瘤防治院长王军海、工会主席刘庆福等同志,美国疾控中心驻华办项目官员郭晖出席了开幕式。

  培训班采取理论培训和操作实践、现场教学和实地演练、考试考核和提问解答、课程回顾与体会分享、培训前测试、培训后评估等多种形式,对与会学员进行了结核病防治感染控制方面的系统理论讲解和培训。内容涵盖了结核病流行病学、国内外结核病防治感染控制策略、组织管理、管理控制、环境工程、个人防护、结核病门诊和病房的建筑布局、生物安全与实验室感染控制、结核感染控制机构评估方法、定点医疗机构风险评估分析和改善方案,院内感染及防护措施等。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美国疾控中心驻华代表处专家共同为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授课。专家们精心备课、课上细心讲解、课堂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学员们学习认真、听课聚精会神、提问切中要害、操作仔细严谨。整个培训过程,教学严谨求实、学员思考互动,培训后评估显示学员的感控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均得到了明显提高,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对今后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结核病防治感染控制工作深入开展,为减少结核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公共卫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

 

 

  (供稿:办公室、重点人群防治部)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