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结核病防治 中国在行动》画册审稿会议在广东佛山组织召开


时间:2018-0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策略,全面总结我国结核病防治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成效,推动“十三、五”期间我国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的持续纵深发展,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联合中国防痨协会第十一届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分会等单位开展编写的《结核病防治 中国在行动》画册(以下简称《画册》)审稿会于2018年1月1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黎霞,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王新伦,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姜世闻、屈燕,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刘童童、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薛珲,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周琳、副主任张建辉,佛山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周杰等领导和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周琳主持。

  审稿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屈燕代表编写组对《画册》的设计思路、主要内容及出版发行建议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和分享。刘剑君副主任肯定编写组前期的工作,对《画册》的立意、构架和内容提出了明确的修订要求,刘主任强调:《画册》应以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策略、措施、成效和发展为主线,突出和贯穿健康促进工作在防治工作中的重要性,整体篇幅需要精简紧凑、文字需要深度加工、图片需要精挑细选。王黎霞主任、王新伦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均各抒已见发表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并对进一步的修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王斌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画册》编写的重要意义,不仅是千年发展目标阶段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历史回顾和全面总结,更是一次宣传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的大好机会,王局要求编写组认真听取各方专家意见,集思广益,尽快补充、完善《画册》,同时制定出后续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完成《画册》在2018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现场的隆重发布。

  

 

 

 

 

 

(供稿单位:结控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