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盖茨基金会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国家管理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组织召开


时间:2014-09-29


  2014925日,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盖茨基金会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以下简称“中盖结核病项目”)国家管理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在项目试点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组织召开。项目国家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疾病预防控制局、医政医管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中国国际医药交流中心国合处,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中国疾控中心和疾控中心临床中心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李明柱司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盖结核病项目2014年度的总体工作进展汇报、以及与民政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合作项目的进展汇报,审议了项目下个年度报告期的工作预算,讨论了项目国家管委会成员的增补,深入讨论了优化项目实施和开展新研究立项的建议。在项目国家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各级实施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经过5年多的有效实施,项目一期已经圆满结束,项目经验和成果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二期正值实施的关键时刻,研究的焦点直击我国目前正推进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新技术应用和政策开发两个领域已取得部分成效。中盖结核病项目实施的经验和成果将对我国结核病的防治探寻新方向、并对全球结核病的防治起到引导和示范作用。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一年来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以及高质量的项目执行和管理,原则通过了下年度的工作计划,同时通过了调整管委会成员的建议,并决定新增加项目4省卫计委疾控处的领导为管委会成员,从下个报告期起参加管委会有关活动,共同推动地方项目的执行。 

  管委会后,与会代表在自治区四院听取了由盖茨基金会支持,哈佛大学在宁夏组织实施的“创新支付制度提高卫生效益“试点项目的经验和成果,参观了自治区四院、盐池县医院和所辖的一个乡卫生院,实地了解结核病患者的诊疗、管理和补偿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在诊疗工作移交到定点医院后各机构履行职责和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落实等情况。同时与地方卫生行政、财政、医保、民政、社保等机构的人员开展了工作座谈。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卫计委、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和盐池县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中盖结核病项目办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