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盖结核病项目二期举办综合模式新诊断技术培训活动


时间:2013-05-03


为了保障中盖结核病项目二期综合模式现场实施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应用新诊断技术诊断肺结核患者,中盖结核病项目办于近期在项目试点地区江苏省镇江市和湖北省宜昌市分别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综合模式新诊断技术培训活动,来自项目试点地区省级和地市级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的实验室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人员担任师资。

培训班对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能快速诊断耐多药结核病的新型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基因芯片(Genechip)和线性探针耐多药检测技术(Hain)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同时对传统的结核分枝杆菌培养和药敏实验也进行相关理论讲解和操作培训,所有参训人员均顺利通过了技术考核,培训班圆满顺利结束。  

         
          
            
                                     (中盖结核病项目办 结控中心国家参比实验室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