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卫生部-法国梅里埃基金会结核病防治第二轮合作项目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培训班在广西柳州顺利召开


时间:2013-04-19


  2013年4月15-17日,中国卫生部-法国梅里埃基金会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培训班在广西柳州顺利召开。中国疾控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柳州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柳州市定点医院、各县(区)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的学员共4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张慧、政策规划部主任姜世闻和副主任刘小秋、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刘飞鹰、柳州市卫生局副局长郑琼泽、柳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甘志高、生物梅里埃公共卫生部经理沈彤庆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姜世闻主任主持。

  张慧主任助理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召开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规范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提高防治工作质量,推进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随后,刘飞鹰所长、郑琼泽副局长分别致辞,介绍了广西自治区和柳州市概况和结核病防治的基本情况,要求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全面了解和掌握结核病防治规划及诊疗管理的工作要求,提高各地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沈彤庆代表梅里埃基金会致辞,对来自柳州市防痨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历时3天,培训内容综合涵盖了除实验室和耐多药防治外的结核病防治规划各个领域,包括: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及策略、防治服务体系建设、患者发现、影像学诊断、诊断与鉴别诊断、不良反应及处理、治疗管理、感染控制、TB/HIV双重感染、药品管理、培训和健康促进、监测与评价等规划管理工作。此次培训班经过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采用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师资来自于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临床防治中心等相关领域的专家。

  通过几天的授课、讨论和交流,众多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内容、安排和方式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培训内容全面,培训方法得当,拓宽了结核病防治理念和思路,提高了专业认知水平和技能,对贯彻落实“十二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控中心政策规划部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